第二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 台美人盼添護國神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上週末,第二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在硅谷盛大舉行。活動有超過100個美國產業協會參展,希望連結並促進台美人才和產業在北美市場的發展。

上週六(9月16日)在硅谷聖克拉拉(Santa Clara)舉行的第二屆北美台灣科技年會(Taiwan Tech Summit)上,各界菁英齊聚,邀請到多位高管和專家,針對不同主題的產業趨勢,進行論壇討論。

國家級投資機構總經理翁嘉盛:「我們也希望藉著這樣的一個論壇,能夠結合更多的這些人才,特別是在新興的產業的領域,像AI,像這些數據科學,生物科技,我們都能夠連結他們的一些經驗,跟借重他們的強項,然後把台灣的這些比較強項的東西,包括製造業,包括半導體,包括AI的這一塊都能夠結合起來。我相信不論是對矽谷,或者是對台灣,都是一個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目前,台灣在IT和半導體等方面都具有優勢。在AI的浪潮下,台積電等台灣企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他相信,台灣在生物科技方面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TCCSFBA)會長張家豪:「除了半導體產業以外,怎麼樣再創造更多的產業具有世界影響力,這個是台灣下一步要去看的事情,所以我想今天很好,今天很多主題圍繞著未來的哪一些產業,台灣可以具有領導的技術能力,可以跟世界結合,所以我想我們是在探討未來台灣在護國神山,台積電以外,怎麼創造更多的護國小神山,我想這是我們大家的共同的話題。」

這場跨國界、跨世代、跨產業的科技盛會,聯合上百個美國產業協會參與,吸引超過數千人次到場,還有上萬人線上參加。

學生義工:「我覺得很棒,因為有這麼多台灣人聚集在一起,都是大家出來打拼。就是拓展人脈,在這邊認識更多人,以後機會,可能會因為這些人變得更多。」

舊金山灣區台灣商會(TCCSFBA)會長 張家豪:「我看到了很欣欣向榮的現象,就是說我們台灣跟美國主流的科技業界,有很多的交流,那這是在過去我比較少看到的。」

這次年會由國發會指導,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也親自發函致意。

北美台灣科技年會主謝凱婷:「我們想建立一個核心,並連結所有台灣人的代表。明年我們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專業的台灣人來這裡,幫助更多的組織,一起合作。可能是雙倍或三倍的規模。」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北加州聖克拉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