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聚焦】蒙大拿州禁TikTok 外企对华信心下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请看本期的国际聚焦。

蒙大拿州全面禁用TikTok 美18州支持

周一,一个由18名州总检察长组成的小组表示,他们支持蒙大拿州禁止TikTok的努力,并敦促法官在明年1月1日对TikTok的禁令生效之前,驳回相关法律挑战。

根据蒙大拿州地方法院的简报表示,“因为TikTok故意从事欺骗性商业行为,诱使个人分享中国共产党可以轻松访问的敏感个人信息,因为TikTok的平台伤害了蒙大拿州的孩子。”

中共发混乱信号增不确定性 外企对华信心下降

周二,上海美国商会和中国欧盟商会公布的调查结果均显示,中共对外国企业立场不确定,导致外企对华信心消弱。

这两家商会代表近2,000家欧洲和美国公司。

上海美国商会主席谭森(Sean Stein)在简报中表示,“企业最需要的是清晰度和可预测性,但许多行业的公司报告称,中国(中共)的法律和监管环境正变得越来越不透明、越来越不确定。”

寿司和清酒”之夜 美多位议员品尝日餐反共

周一,美国众议院“对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与日本驻华盛顿大使馆,联合在国会大厦主办了“寿司和清酒”之夜。

四十多名美国国会议员品尝了日本海鲜,此举不光是享用美食,还是对日本的政治支持。

“对中共战略竞争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品尝海鲜的同时,批评中共的禁令是“建立在对于日本海鲜安全的谎言基础上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