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农业荣光不再?业者:机遇与挑战同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作为传统农业的补充,室内垂直农业作为一种新兴的农业方式曾经广受投资者亲睐。然而随着一些知名企业的倒闭,人们开始思考,垂直农业到底前景如何?

极端气候加剧、水资源短缺以及农田减少等等因素,对传统农业构成越来越大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室内垂直农场应运而生。业者在可控的环境中种植食物,期待能全年生产新鲜的农产品

伊甸园绿色科技农业副总Aaron Fields:“我们尽力利用自然和外部环境的每一部分来造福我们,同时也为这些植物提供一年365天、每天24小时的最佳生长环境。”

垂直农业拥有诸多好处,包括种植在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减少运输成本,可全年生产满足消费需求。其新颖且环保的理念不断吸引投资者加入这个行业。

伊甸园绿色科技种植者Jacob Portillo:“我们已经意识到,传统农业并不是最方便、最环保的大规模种植方式,也不是最能满足我们需求的快速生产方式。”

但是“AeroFarms”、“AppHarvest”等曾吸引大量投资的垂直农业知名企业的倒闭,让人们也意识到这个行业存在的弊端。

植物生理学家汤姆·基默勒(Tom Kimmerer)表示,在室内种植玉米和大豆等需要光照和土壤的作物非常困难。而且垂直种植需要大量人造光,带来很高的能源成本。

此外,因为没有了户外天敌,蚜虫、蓟马和红蜘蛛等较小的生物就会大量繁衍。而控制虫害又意谓着增加成本。

植物生理学家Tom Kimmerer:“鹰和其他鸟类在头顶飞翔,但你不会在室内农场里找到这些(动物)。 室内农场没有任何这些好处。”

不过,即便如此,垂直农业业者相信,随着太阳能等清洁能源的普及,以及技术的发展,这些困难终将被克服,垂直农业依然有着美好的前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