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農業榮光不再?業者:機遇與挑戰同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作為傳統農業的補充,室內垂直農業作為一種新興的農業方式曾經廣受投資者親睞。然而隨著一些知名企業的倒閉,人們開始思考,垂直農業到底前景如何?

極端氣候加劇、水資源短缺以及農田減少等等因素,對傳統農業構成越來越大的挑戰。為了解決這些問題,室內垂直農場應運而生。業者在可控的環境中種植食物,期待能全年生產新鮮的農產品

伊甸園綠色科技農業副總Aaron Fields:「我們盡力利用自然和外部環境的每一部分來造福我們,同時也為這些植物提供一年365天、每天24小時的最佳生長環境。」

垂直農業擁有諸多好處,包括種植在離消費者更近的地方減少運輸成本,可全年生產滿足消費需求。其新穎且環保的理念不斷吸引投資者加入這個行業。

伊甸園綠色科技種植者Jacob Portillo:「我們已經意識到,傳統農業並不是最方便、最環保的大規模種植方式,也不是最能滿足我們需求的快速生產方式。」

但是「AeroFarms」、「AppHarvest」等曾吸引大量投資的垂直農業知名企業的倒閉,讓人們也意識到這個行業存在的弊端。

植物生理學家湯姆·基默勒(Tom Kimmerer)表示,在室內種植玉米和大豆等需要光照和土壤的作物非常困難。而且垂直種植需要大量人造光,帶來很高的能源成本。

此外,因為沒有了戶外天敵,蚜蟲、薊馬和紅蜘蛛等較小的生物就會大量繁衍。而控制蟲害又意謂著增加成本。

植物生理學家Tom Kimmerer:「鷹和其他鳥類在頭頂飛翔,但你不會在室內農場裡找到這些(動物)。 室內農場沒有任何這些好處。」

不過,即便如此,垂直農業業者相信,隨著太陽能等清潔能源的普及,以及技術的發展,這些困難終將被克服,垂直農業依然有著美好的前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