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委委员刘振立缺席会议 传委员张升民已落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中共当局大规模整肃军队高层。四名军委委员中,国防部长李尚福据信已落马,总参谋长刘振立日前罕见缺席军方会议,军纪委书记张升民也传出事消息。

9月15日,中共军方举行所谓“习思想”主题教育会议。党媒报导显示,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军委委员苗华和张升民出席了会议。但另一名军委副主席张又侠及另两名军委委员李尚福、刘振立均未出席。

中共军委七名成员中,除了主席习近平外,其他六名成员中恰好一半人缺席,显得颇为罕见。

刘振立缺席引发猜测

多方消息显示,缺席成员中,国防部长李尚福已经落马。还有未经证实的传言称,和李尚福一样出身总装部的张又侠也受到牵连,前途未卜。

另一个缺席的委员刘振立也引起关注。

这是近期以来,刘振立首次未出现在有关军方活动的官方报导中。7月20日至21日,中共举行全军党建会议,张又侠和李尚福没有出席,但官媒提及刘振立到场。

旅美时政评论人士陈破空9月17日在他的自媒体节目中提到,刘振立在军队整肃之际突然缺席会议,进一步显示了一个动向。他认为,刘振立究竟偶然没有出席还是出了什么状况,值得分析。

2022年10月,刘振立跻身中共军委委员。今年3月初,刘振立首次以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职务亮相。

刘振立是中共军队中最年轻的现役上将,曾参加过对越作战。而张又侠也曾参加中越战争。

陈破空表示,失踪的李尚福和张又侠之间存在一些关联。而刘振立和张又侠是中共中央军委中仅有的两个有实战经验的人,他们曾一同参与过对越战役,形成了战友和上下级的关系。

据传张升民出事

另一名中共军委委员、军纪委书记张升民虽然没有缺席9月15日的会议,但有未经证实的消息指,他第二天就突然“出事”。

9月18日,最早在X平台(原推特)发布李尚福落马消息的独立时评人蔡慎坤,又在X平台发文称,张升民9月16日出事。

(网页截图)

蔡慎坤在文中说,张升民是陕西武功人,1978年入伍,写得一手好字,1987年被选调到兰州军区政治部办公室,1993年担任政治部办公室政研室正团职副主任,同年调入总政治部办公厅,1996年成为副师职研究员,2000年成为正师职研究员,2002年出任总政调研室主任,2004年调入二炮部队,十年后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2015年,当局启动新一轮军改,张升民改任军委训练管理部政委。2016年11月,再履新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2017年2月28日,张升民以中央军委纪委书记身份亮相。

文中说,军纪委是军队“打虎”的重要部门。张升民在这个位置上出事,可谓没有先例。此前查处火箭军将领和一大批军中将领都是他积极推动,因而也得罪了诸多军方将领,包括曾提携栽培他的高级将领。

张升民落马的消息,目前暂时无法证实。

早在9月7日,蔡慎坤就在X平台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指李尚福因“涉嫌贪腐和严重违纪”被查。

蔡慎坤15日对大纪元表示,他最早看到火箭军出事,整个领导班子被一锅端之后,就意识到李尚福很可能出事。后来就一直观察,没有看到李尚福公开露面。再加上9月初的时候,国内传出李尚福出事的消息,他就断定李尚福落马的可能性很大。

18日,蔡慎坤又在X平台补充消息称,9月4日下午3点,习近平在军委会议上宣布对李尚福采取留置措施。李尚福本人没有参加会议,而是通知到办公室等候,习近平宣布后李尚福即被带走。

不过,该消息和旅美前媒体人赵兰健的爆料存在一些出入。赵兰健早前在X平台发文称,李尚福是9月6日出事,后又更正为9月1日被抓。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