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委委員劉振立缺席會議 傳委員張升民已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20日訊】中共當局大規模整肅軍隊高層。四名軍委委員中,國防部長李尚福據信已落馬,總參謀長劉振立日前罕見缺席軍方會議,軍紀委書記張升民也傳出事消息。

9月15日,中共軍方舉行所謂「習思想」主題教育會議。黨媒報導顯示,中共軍委副主席何衛東、軍委委員苗華和張升民出席了會議。但另一名軍委副主席張又俠及另兩名軍委委員李尚福、劉振立均未出席。

中共軍委七名成員中,除了主席習近平外,其他六名成員中恰好一半人缺席,顯得頗為罕見。

劉振立缺席引發猜測

多方消息顯示,缺席成員中,國防部長李尚福已經落馬。還有未經證實的傳言稱,和李尚福一樣出身總裝部的張又俠也受到牽連,前途未卜。

另一個缺席的委員劉振立也引起關注。

這是近期以來,劉振立首次未出現在有關軍方活動的官方報導中。7月20日至21日,中共舉行全軍黨建會議,張又俠和李尚福沒有出席,但官媒提及劉振立到場。

旅美時政評論人士陳破空9月17日在他的自媒體節目中提到,劉振立在軍隊整肅之際突然缺席會議,進一步顯示了一個動向。他認爲,劉振立究竟偶然沒有出席還是出了什麼狀況,值得分析。

2022年10月,劉振立躋身中共軍委委員。今年3月初,劉振立首次以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職務亮相。

劉振立是中共軍隊中最年輕的現役上將,曾參加過對越作戰。而張又俠也曾參加中越戰爭。

陳破空表示,失蹤的李尚福和張又俠之間存在一些關聯。而劉振立和張又俠是中共中央軍委中僅有的兩個有實戰經驗的人,他們曾一同參與過對越戰役,形成了戰友和上下級的關係。

據傳張升民出事

另一名中共軍委委員、軍紀委書記張升民雖然沒有缺席9月15日的會議,但有未經證實的消息指,他第二天就突然「出事」。

9月18日,最早在X平台(原推特)發布李尚福落馬消息的獨立時評人蔡慎坤,又在X平台發文稱,張升民9月16日出事。

(網頁截圖)

蔡慎坤在文中說,張升民是陝西武功人,1978年入伍,寫得一手好字,1987年被選調到蘭州軍區政治部辦公室,1993年擔任政治部辦公室政研室正團職副主任,同年調入總政治部辦公廳,1996年成為副師職研究員,2000年成為正師職研究員,2002年出任總政調研室主任,2004年調入二炮部隊,十年後升任二炮政治部主任。

2015年,當局啓動新一輪軍改,張升民改任軍委訓練管理部政委。2016年11月,再履新中央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2017年2月28日,張升民以中央軍委紀委書記身分亮相。

文中說,軍紀委是軍隊「打虎」的重要部門。張升民在這個位置上出事,可謂沒有先例。此前查處火箭軍將領和一大批軍中將領都是他積極推動,因而也得罪了諸多軍方將領,包括曾提攜栽培他的高級將領。

張升民落馬的消息,目前暫時無法證實。

早在9月7日,蔡慎坤就在X平台發布「未經證實的消息」,指李尚福因「涉嫌貪腐和嚴重違紀」被查。

蔡慎坤15日對大紀元表示,他最早看到火箭軍出事,整個領導班子被一鍋端之後,就意識到李尚福很可能出事。後來就一直觀察,沒有看到李尚福公開露面。再加上9月初的時候,國內傳出李尚福出事的消息,他就斷定李尚福落馬的可能性很大。

18日,蔡慎坤又在X平台補充消息稱,9月4日下午3點,習近平在軍委會議上宣布對李尚福採取留置措施。李尚福本人沒有參加會議,而是通知到辦公室等候,習近平宣布後李尚福即被帶走。

不過,該消息和旅美前媒體人趙蘭健的爆料存在一些出入。趙蘭健早前在X平台發文稱,李尚福是9月6日出事,後又更正為9月1日被抓。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