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官网被批辱华 分析:煽动民族主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0日讯】在中国,苹果新款手机一经推出就出现热销潮,官网甚至一度瘫痪。但近日中共网军却宣称“苹果公司”辱华,相关话题还冲上大陆热搜,但真相曝光后,令小粉红再度翻车。

9月16日,中共网军称,苹果公司官网上展示的留着辫子的黄种人形象“辱华”。不过,经媒体核实,照片上是一名美国印第安女导购代表。而苹果公司在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官网上,也展示了相同的照片。与此同时,苹果手机在中国热销的视频在网上热传。

大陆网友:“看人家苹果。”

“买不买是人气儿!”

“刚看完苹果,再看看华为。华为几乎是没有人吧?!”

深圳艺术家童一敏:“苹果质量好啊,打开好多窗口,它都不会慢。华为手机都会越来越慢。肯定苹果手机质量远远高于华为,这个不用说的,都用过。”

深圳艺术家童一敏表示,企业只有注重产品质量,才能在市场上赢得竞争。

童一敏:“华为是中国的最大的一个手机制造商,它不提高产品的质量,搞这些偏门,找一些人来激发大家所谓的爱国热情,激起这个民族矛盾,希望自己手机卖得好。这只能暂时骗一部分人吧,最终的王道你还是要把这个质量搞上去,才是你这个企业竞争的核心嘛。”

新西兰华人邢鉴:“中国媒体说苹果公司是辱华,我感觉太荒唐了。他们是一种种族歧视。它背后的目的还是激起人们这种民族感情。但是人们看重的是产品的质量。之所以苹果受到青睐,是因为它比较安全,不像安卓系统那些东西,很容易破解,然后很容易入侵。”

新西兰华人邢鉴表示,苹果手机受到中国用户青睐,还因为它的安全性能。而中共官媒以所谓“辱华”为名讨伐苹果公司,只能起到反效果。

邢鉴:“而另外一方面来看呢,它又起到了一种对苹果品牌免费打广告(的作用)。就像福岛排核废水(事件)是一样的,当时我也不很了解日本海鲜,自从中国这个大陆媒体宣传之后,我知道,福岛还有海鲜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