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车用供应链大举进军美国 拥有OEM.ODM制造优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全球车用零组件供应链出现大搬迁,台厂更是力拼美国制造,投资金额有望超过新台币百亿元,知名车用传动零组件供应商和大,明天周三(9月20)下午更将召开记者会,说明前往新墨西哥州投资细节,成为业界新趋势。

电动车趋势快速崛起,全球汽车供应链,正在经历一场巨大的转移。

台湾最大车用传动零组件供应商和大,以低噪音降速齿轮,成为特斯拉供应链重要伙伴,如今更要前进美国布局,抢进美国车厂一阶(Tier 1)供应商。

和大工业执行长 沈千慈(2022.09.27):“我们有很积极的评估要去美国制造。除了想分散风险之外,其实最大的原因,其实我们想要更靠近我们的客户,我们想要零时差,让他可以找到我们让他可以即时取货,那进而建立更好的客户关系。”

业界指出,两岸地缘政治因素下,美国车厂为确保供应链,要求零组件厂,前往美国设厂,台厂北美投资金额,未来上看百亿新台币。全球最大维修零件制造商东阳,全球第三大汽车窗帘厂皇田,在北美都设有制造据点,和大敲定选择落脚德州旁的新墨西哥州,三年内投资30亿新台币,国内车灯制造商堤维西,也计划前进密西根州,就近服务底特律车厂伙伴。台厂更握有零组件制造优势。

和大工业执行长 沈千慈(2022.09.27):“(台湾)一阶跟二阶的供应商,拥有着丰富的OEM跟ODM的经验,我们在研发跟制造也是极为灵活跟有弹性,那这个部分欧美厂商就比较不容易做到。那台湾厂商可以用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去提供很优良的产品。”

美国基础设施法案,拨款2500亿美元用于交通基础安全设施,125亿直接用于电动汽车领域,美国劳工成本较高,也面临法规、语言沟通成本挑战,不过台湾车用供应链闻到商机,除了服务特斯拉,有望进一步取得通用、福特等传统车厂零组件订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