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拟重启病毒溯源调查 谭德塞促中共配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9日讯】联合国大会下周将在纽约举行,世界领导人将在会议期间的高级别会议上,首次讨论中共病毒疫情问题。9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再次敦促中共提供有关疫情的全部信息,并表示,世卫组织准备派遣第二支团队重启病毒溯源调查

谭德赛当天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世卫组织正敦促中共提供完全的准入许可权,并且要求各国在与中共的双边会晤中,提出这一问题,并敦促北京方面予以合作。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在武汉被发现后,许多人怀疑它最先在活体动物市场中传播,然后在世界各地蔓延,并导致近700万人死亡。

谭德塞重申有关病毒溯源调查之时,也正是全球制药企业和卫生主管机构竞相更新疫苗,对抗新病毒变种之际。

2021年1月世卫专家组首次前往中国武汉,完成第一段阶调查,之后再未能进入中国继续调查。2021年3月30日专家组发表了中国-世卫新冠病毒溯源联合报告,但是这份报告受到广泛质疑。

谭德塞说,这是北京拒绝与世卫合作造成的,因为中共没有给世卫专家完全的进入许可权。他说,这场大流行从一开始就被政治化了。

谭德塞敦促中共分享病毒起源的信息,并表示,此前的所有假设都仍然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