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擬重啓病毒溯源調查 譚德塞促中共配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9日訊】聯合國大會下週將在紐約舉行,世界領導人將在會議期間的高級別會議上,首次討論中共病毒疫情問題。9月17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再次敦促中共提供有關疫情的全部信息,並表示,世衛組織準備派遣第二支團隊重啟病毒溯源調查

譚德賽當天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世衛組織正敦促中共提供完全的准入許可權,並且要求各國在與中共的雙邊會晤中,提出這一問題,並敦促北京方面予以合作。

中共病毒2019年12月在武漢被發現後,許多人懷疑它最先在活體動物市場中傳播,然後在世界各地蔓延,並導致近700萬人死亡。

譚德塞重申有關病毒溯源調查之時,也正是全球製藥企業和衛生主管機構競相更新疫苗,對抗新病毒變種之際。

2021年1月世衛專家組首次前往中國武漢,完成第一段階調查,之後再未能進入中國繼續調查。2021年3月30日專家組發表了中國-世衛新冠病毒溯源聯合報告,但是這份報告受到廣泛質疑。

譚德塞說,這是北京拒絕與世衛合作造成的,因爲中共沒有給世衛專家完全的進入許可權。他說,這場大流行從一開始就被政治化了。

譚德塞敦促中共分享病毒起源的信息,並表示,此前的所有假設都仍然存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