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亩农田变垃圾场 警察:是城管局长下的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宁夏银川市辖下黄花村300多亩农田近年被来自城镇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堆满,已无法耕种。当地村民向当地多个部门反映却被抛皮球无人解决,甚至有坚持反映问题的村民遭殴打威胁。当地警察透露,是城管局长下令在这里倒垃圾的。

陆媒公众号“中国三农发布”报导说,近日有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兴泾镇黄花村的村民来信反映,该村的300多亩耕地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垃圾场。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多年了,村民们不断向当地政府反映,但总是被各部门推来推去,始终无人出面解决。

“三农发布”的记者前往黄花村实地探访,看到的场面触目惊心。大片的农田里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有当地村民指认,曾有人偷偷运来一些正常的土壤,把靠近路边的农田覆盖了一下,估计是为了掩人耳目。但把这些农田挖开来,就可以看到在表面土层下有大约两三米的垃圾层,全是建筑垃圾或生活垃圾。

(视频截图)

村民反映,不仅这几百亩农田已无法复耕,而且这些垃圾已经破坏了当地的生态环境,影响到了其它的农田,这种现象如果不能制止,后果不堪设想。

据村民反映,从两年前开始,村民就一直在向当地政府反映这个情况,希望能够保护当地的农田,他们拦过车,找过人,报过警,什么办法都试过了,但始终无人出面来解决问题。

例如:村民们曾经向宁夏银川市西夏区综合执法局举报,一位原来的副局长一度到场“发话了”,表示要解决,但最终却又声称此事不归他们管,要去找国土资源部门。

村民还多次到镇政府反映情况也无果。还有坚持反映问题的村民被身份不明的人员监视、殴打,或接到了威胁恐吓的电话。

有村民曾经向宁夏银川市国土资源执法监察支队反映情况,该支队也曾派人去取样检测,但过了一年多,也不肯向村民出示检测结果。

村民们对媒体表示,他们祖祖辈辈靠着这些土地生活了几百年了,现在却被这种垃圾给毁了。因为当地的生态环境被破坏了,他们现在都不敢吃自己种的粮食和蔬菜,自己挖的井水现在也不敢喝了。

村民说,曾有到现场出警的警察爆料称,指使人倒垃圾的就是当地时任城管局局长,倾倒垃圾的车身上还写着“西夏城管”。

(视频截图)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城管局干部对媒体称,这些垃圾是从城市中心运过来的,上边说是用来“填平农田”,以便将来“开发建设”。这位干部还辩解说:“这些工作都是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进行的,并没有违反任何规定。”

相关新闻引发舆论关注后,9月18日在大陆互联网冲上了热搜榜。当天,银川有官媒背景的公众号“银川发布”紧急发出消息称,市政府将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于相关事件进行“调查核实”,根据调查结果进行“严肃处理”云云。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