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出租”再掀话题 印度克勒拉省公布新价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印度南部克勒拉省(Kerala)政府最近公布新的警察“出租”价格,使得这个本已具有争议的服务,再次掀起话题。

印度时报(TOI)今天(18日)引据省政府公布的价目表报导,在克勒拉省聘请警圈督察级(Circle Inspector)警官一天的费用为3340卢比(约40美元)之间。

这个价格在去年为3795卢比。

在印度,一个警圈(circle)涵盖2个以上警察局,警圈督察负责维护一个警圈范围的治安。

印度时报说,如果口袋不够深,也可以有较经济的选项,一般警员的聘请费用仅为610卢比(约7.33美元)一天。

租用警犬反而比人还贵,一天要价7280卢比;无线电通讯设备租金一天1万2130卢比,租用整座警察局的费用为1万2000卢比。

也就是说,聘请一名警察、一只警犬保护,外加租用警察局和警用无线电设备,一天最低只比3万2000卢比(约144.23美元)多一些。

印度时报说,政府通告并未解释为何警犬的服务费比人还贵。

报导说,这些服务的潜在客户是举办私人派对或庆祝活动的民众,以及电影公司。

这些服务在克勒拉省已行之有年,但大多数民众对此无所知悉,直到去年一名富人聘请4名警员为女儿的婚礼维安,经媒体报导才广为人知。

许多警界人士对此感到相当不满,认为“出租”警员的作法有损警察士气与形象,警用设备外借也构成安全疑虑。

克勒拉省警官协会秘书长比朱(C. R. Biju)说,当局对聘用警员及租用警用设备订有详细的规范,需要这些服务的民众必须严格遵守。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