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死多少人?UN称1万1300人 利比亚红新月会否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联合国UN)表示利比亚上周的洪灾已造成1万1300人死亡,并称这项数据引自利比亚红新月会(Libyan Red Crescent),但这个救援团体今天出面否认。

利比亚红新月会发言人苏克里(Tawfik Shoukri)从利比亚班加西市(Benghazi)告诉法新社:“看到我们的名字跟这些数据扯在一起,我们很惊讶。”

苏克里并称,这些数据“增添失踪者家属的困惑与痛苦”。

联合国今天(18日)稍早表示,利比亚东部城市德纳(Derna)洪灾的死亡人数已攀升至1万1300人,并称消息引自利比亚红新月会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还说,德纳另有1万100人仍然下落不明;在利比亚东部德纳以外的其他地方,洪水夺走170人的性命。

图为2023年9月17日,在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德纳,丹尼尔风暴引发的山洪造成的破坏。(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3年9月17日,在利比亚东部港口城市德尔纳,丹尼尔风暴引发的山洪造成的破坏。(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