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死多少人?UN稱1萬1300人 利比亞紅新月會否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聯合國UN)表示利比亞上週的洪災已造成1萬1300人死亡,並稱這項數據引自利比亞紅新月會(Libyan Red Crescent),但這個救援團體今天出面否認。

利比亞紅新月會發言人蘇克里(Tawfik Shoukri)從利比亞班加西市(Benghazi)告訴法新社:「看到我們的名字跟這些數據扯在一起,我們很驚訝。」

蘇克里並稱,這些數據「增添失蹤者家屬的困惑與痛苦」。

聯合國今天(18日)稍早表示,利比亞東部城市德納(Derna)洪災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萬1300人,並稱消息引自利比亞紅新月會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還說,德納另有1萬100人仍然下落不明;在利比亞東部德納以外的其他地方,洪水奪走170人的性命。

圖為2023年9月17日,在利比亞東部港口城市德納,丹尼爾風暴引發的山洪造成的破壞。(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3年9月17日,在利比亞東部港口城市德爾納,丹尼爾風暴引發的山洪造成的破壞。(KARIM SAHIB/AFP via Getty Images)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