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兰登堡门遭环保组织喷漆 柏林市长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8日讯】周日(9月17日),德国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勃兰登堡门遭到环保组织喷漆。警方已经逮捕涉事的14人。柏林市长谴责了这一破坏事件。

周日一早,德国首都柏林最著名的地标之一——勃兰登堡门,遭到喷漆

画面显示,勃兰登堡门的所有六根大柱子,都被喷上了红色或黄色的油漆。

肇事者是环保组织“最后一代”的活动人士。案发后,大约40名警察赶到现场,共逮捕了14人。

柏林警方表示,将就破环财产罪展开调查。

环保组织“最后一代”经常以封锁道路、喷洒油漆、颜料等方式抗议。

勃兰登堡门建成于1791年,是一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纪念碑,有“德国第一门”之称。

柏林市长凯·瓦格纳(Kai Wegner)谴责环保组织的行为。他表示,该组织不仅破坏了历史悠久的勃兰登堡门,而且破坏了对气候相关问题的自由讨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