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蘭登堡門遭環保組織噴漆 柏林市長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8日訊】週日(9月17日),德國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勃蘭登堡門遭到環保組織噴漆。警方已經逮捕涉事的14人。柏林市長譴責了這一破壞事件。

週日一早,德國首都柏林最著名的地標之一——勃蘭登堡門,遭到噴漆

畫面顯示,勃蘭登堡門的所有六根大柱子,都被噴上了紅色或黃色的油漆。

肇事者是環保組織「最後一代」的活動人士。案發後,大約40名警察趕到現場,共逮捕了14人。

柏林警方表示,將就破環財產罪展開調查。

環保組織「最後一代」經常以封鎖道路、噴灑油漆、顏料等方式抗議。

勃蘭登堡門建成於1791年,是一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紀念碑,有「德國第一門」之稱。

柏林市長凱·瓦格納(Kai Wegner)譴責環保組織的行為。他表示,該組織不僅破壞了歷史悠久的勃蘭登堡門,而且破壞了對氣候相關問題的自由討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