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应对难民是欧盟的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日(9月17日)访问了意大利的拉姆培杜萨岛,该岛最近涌入大量难民,引发岛民抗议,梅洛尼表示,应对非法移民是欧盟的责任。

梅洛尼要求欧盟,加强帮助意大利解决大量难民涌入的问题,称这是欧盟的“责任”,因为意大利的边界就是欧洲的边界。

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因为欧洲的未来取决于欧洲应对我们面临的巨大挑战的能力,而非法移民无疑是这些挑战之一。”

拉姆培杜萨岛在本周短短3天内,有多达约8500名难民乘船抵达,而几十年来,不断有非法移民从北非抵达欧洲,并试图涌入这座小岛,令居民们大为不满。

梅洛尼强调,在欧洲境内重新分配难民无法解决问题,只会将负担从一个国家转向另一个国家,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是阻止移民非法离境。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拉姆培杜萨岛的居民可以信赖欧盟解决这个问题,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打击走私者谎言的最有效措施是合法途径和人道主义走廊。我们将通过这种人道主义途径,为移民提供真正的选择。”

今年以来,前往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并有望达到2016年的创记录数字。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