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總理:應對難民是歐盟的責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日(9月17日)訪問了意大利的拉姆培杜薩島,該島最近湧入大量難民,引發島民抗議,梅洛尼表示,應對非法移民是歐盟的責任。

梅洛尼要求歐盟,加強幫助意大利解決大量難民湧入的問題,稱這是歐盟的「責任」,因為意大利的邊界就是歐洲的邊界。

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因為歐洲的未來取決於歐洲應對我們面臨的巨大挑戰的能力,而非法移民無疑是這些挑戰之一。」

拉姆培杜薩島在本週短短3天內,有多達約8500名難民乘船抵達,而幾十年來,不斷有非法移民從北非抵達歐洲,並試圖湧入這座小島,令居民們大爲不滿。

梅洛尼強調,在歐洲境內重新分配難民無法解決問題,只會將負擔從一個國家轉向另一個國家,解決問題的唯一途徑,是阻止移民非法離境。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表示,拉姆培杜薩島的居民可以信賴歐盟解決這個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打擊走私者謊言的最有效措施是合法途徑和人道主義走廊。我們將通過這種人道主義途徑,為移民提供真正的選擇。」

今年以來,前往意大利的非法移民人數比去年增加了一倍,並有望達到2016年的創記錄數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