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岛3天涌入8500难民 梅洛尼向欧盟喊话获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意大利小岛拉姆培杜萨岛(Lampedusa)在本周短短3天内有多达约8500名难民乘船抵达这座岛,引发意大利总理梅洛尼欧盟喊话请求协助纾解压力。为此,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于9月17日前往拉姆培杜萨岛访视,梅洛尼随行。

拉姆培杜萨岛距离北非国家突尼西亚的海岸仅145公里。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发言人马莫尔(Eric Mamer)在网路上发表声明说:“在意大利梅洛尼总理的邀请下,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主席将在明天(17日)前往拉姆培杜萨岛。”

一名意大利官员证实冯德莱恩这趟行程,但细节尚待确认。

位处意大利最南端的拉姆培杜萨岛,长期以来是难民从北非乘船来到欧洲的上岸点。但当地容纳人数不超过400人的移民中心,本周远远不堪负荷,合计乘199艘船抵达的难民人数已超过岛上全部居民。

这起事件重新引发有关欧洲该如何分担难民收容责任的辩论。在梅洛尼强力支持下,冯德莱恩今年7月才与突尼西亚达成协议,以减少从当地出发涌入欧洲的非法移民潮。梅洛尼9月15日再请求欧盟采取更多行动来协助意大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