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小島3天湧入8500難民 梅洛尼向歐盟喊話獲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意大利小島拉姆培杜薩島(Lampedusa)在本週短短3天內有多達約8500名難民乘船抵達這座島,引發意大利總理梅洛尼歐盟喊話請求協助紓解壓力。為此,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於9月17日前往拉姆培杜薩島訪視,梅洛尼隨行。

拉姆培杜薩島距離北非國家突尼西亞的海岸僅145公里。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發言人馬莫爾(Eric Mamer)在網路上發表聲明說:「在意大利梅洛尼總理的邀請下,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主席將在明天(17日)前往拉姆培杜薩島。」

一名意大利官員證實馮德萊恩這趟行程,但細節尚待確認。

位處意大利最南端的拉姆培杜薩島,長期以來是難民從北非乘船來到歐洲的上岸點。但當地容納人數不超過400人的移民中心,本週遠遠不堪負荷,合計乘199艘船抵達的難民人數已超過島上全部居民。

這起事件重新引發有關歐洲該如何分擔難民收容責任的辯論。在梅洛尼強力支持下,馮德萊恩今年7月才與突尼西亞達成協議,以減少從當地出發湧入歐洲的非法移民潮。梅洛尼9月15日再請求歐盟採取更多行動來協助意大利。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