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

入盟受挫 土耳其总统表示要放弃加入欧盟

周六(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指责欧盟对其疏远,因而要放弃加入欧盟。本周,欧盟在考虑启动土耳其加入欧盟申请时表示,需要看到土耳其在人权方面有所改善才行。土耳其提出申请加入欧盟已有24年。

IAEA谴责伊朗拒绝配合进行调查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负责人拉斐尔‧格罗西(Rafael Grossi)周六16日谴责伊朗,采取“过分和前所未有”的方式,阻止多名检察员前往该国查验核能活动。本星期,美国、英国、法国和德国提出,要求伊朗配合IAEA进行调查,包括解释在一个未披露地址发现的痕量铀。

宜家特制王家椅 庆祝瑞典国王登基50周年

本周五,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国王50周年登基,举国庆典。瑞典家具商“宜家”IKEA使用一经典款式,特制一把“忠实的仆人”王家座椅,送给瑞典国王,目前这把座椅正在首都一公园内展出。

姹紫嫣红 哥伦比亚“国花”兰花首次国际展

哥伦比亚周四(14日)起,迎来“国家兰花展”20周年,也是首次国际兰花展,墨西哥是特邀参加国。兰花是哥伦比亚“国花”,拥有世界最多的4270种类别,形态、颜色各异,吸引着国内、国际游客前往观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田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