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

入盟受挫 土耳其總統表示要放棄加入歐盟

週六(16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指責歐盟對其疏遠,因而要放棄加入歐盟。本週,歐盟在考慮啟動土耳其加入歐盟申請時表示,需要看到土耳其在人權方面有所改善才行。土耳其提出申請加入歐盟已有24年。

IAEA譴責伊朗拒絕配合進行調查

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負責人拉斐爾‧格羅西(Rafael Grossi)週六16日譴責伊朗,採取「過分和前所未有」的方式,阻止多名檢察員前往該國查驗核能活動。本星期,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提出,要求伊朗配合IAEA進行調查,包括解釋在一個未披露地址發現的痕量鈾。

宜家特製王家椅 慶祝瑞典國王登基50周年

本週五,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國王50周年登基,舉國慶典。瑞典家具商「宜家」IKEA使用一經典款式,特製一把「忠實的僕人」王家座椅,送給瑞典國王,目前這把座椅正在首都一公園內展出。

奼紫嫣紅 哥倫比亞「國花」蘭花首次國際展

哥倫比亞週四(14日)起,迎來「國家蘭花展」20周年,也是首次國際蘭花展,墨西哥是特邀參加國。蘭花是哥倫比亞「國花」,擁有世界最多的4270種類別,形態、顏色各異,吸引著國內、國際遊客前往觀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邱越、田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