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接种疫苗者比未接种者更易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7日讯】对Covid19疫苗有效性的研究仍在持续。近日,加州的一项研究表明接种过两剂疫苗的人更易感染病毒。来看详细内容。

根据对加州33所监狱做的一项新研究,施打了新的COVID-19疫苗加强针的人比没有接种疫苗的人更容易感染COVID-19。

研究人员分析了今年1月到7月的数据,以评估2022年秋季开始使用的二价疫苗(bivalent vaccine)的效果。这个疫苗是针对当时的奥米克隆变种病毒。

在近1万名的囚犯中,研究人员发现了近3000个感染患者,其中近1200人是接种过二价疫苗的,只有近600人只接种过单价疫苗或很久之前接种过疫苗的人。结果显示,接种过这个疫苗的感染人数几乎是未接种者的两倍。而在老年囚犯中,这种差距更为明显。

研究小组认为,这种差距可能源于自然免疫力或人们从COVID-19中康复后所获得的保护。他们无法将自然免疫力纳入他们的计算中。并表示,囚犯可能不会报告症状,这可能会使结果出现偏差。

二价疫苗是在没有临床试验数据的情况下获得批准的,至今也没有任何疗效数据。由于效果不佳,美国官员正准备用新疫苗取代它们。

也有不同观点认为,疫苗并非无效。观察数据显示,这些疫苗能在短时间内预防重症。也有其它观察数据支持加强针效果不佳的观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