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接種疫苗者比未接種者更易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7日訊】對Covid19疫苗有效性的研究仍在持續。近日,加州的一項研究表明接種過兩劑疫苗的人更易感染病毒。來看詳細內容。

根據對加州33所監獄做的一項新研究,施打了新的COVID-19疫苗加強針的人比沒有接種疫苗的人更容易感染COVID-19。

研究人員分析了今年1月到7月的數據,以評估2022年秋季開始使用的二價疫苗(bivalent vaccine)的效果。這個疫苗是針對當時的奧米克隆變種病毒。

在近1萬名的囚犯中,研究人員發現了近3000個感染患者,其中近1200人是接種過二價疫苗的,只有近600人只接種過單價疫苗或很久之前接種過疫苗的人。結果顯示,接種過這個疫苗的感染人數幾乎是未接種者的兩倍。而在老年囚犯中,這種差距更為明顯。

研究小組認為,這種差距可能源於自然免疫力或人們從COVID-19中康復後所獲得的保護。他們無法將自然免疫力納入他們的計算中。並表示,囚犯可能不會報告症狀,這可能會使結果出現偏差。

二價疫苗是在沒有臨床試驗數據的情況下獲得批准的,至今也沒有任何療效數據。由於效果不佳,美國官員正準備用新疫苗取代它們。

也有不同觀點認為,疫苗並非無效。觀察數據顯示,這些疫苗能在短時間內預防重症。也有其它觀察數據支持加強針效果不佳的觀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