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客旅法险丧命 肉毒杆菌中毒非个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近期,有美国游客法国旅游期间,因食用沙丁鱼,出现吞咽困难、意识模糊等症状,被诊断为肉毒杆菌中毒,一度生命垂危。带您了解。

近日,多名美国游客法国一间酒吧食用腌制的沙丁鱼后,肉毒杆菌中毒,其中就包括本纳(Kristy Benner)和她的伴侣杰克逊(Matt Jackson)。

美国游客 Kristy Benner:“我们(用餐后)打车回到镇上,他开始睡觉、小憩, 然后他就失去方向感,说话也变得困难。 他的嘴超级干。 我以为他中风了。 所以我打电话让法国救护车来接我们。”

法国卫生官员指出,在同一间酒吧用餐的一名32岁女性,已经因此丧生,还有8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中毒症状包括严重腹痛、呕吐、视线模糊、口干舌燥,以及说话困难等。

Kristy Benner:“我已经好多了。我用的抗毒素就只是阻止肉毒杆菌进一步扩散。”“我现在仍然吞咽困难,而且很疲惫。(我的伴侣)马特现在无法睁开眼睛,他还在使用呼吸机。”

目前,患者用餐的这间酒吧已关闭,等待进一步调查。

事实上,食用性肉毒杆菌中毒是一种罕见的疾病,一般因食用发酵或保存不当的食品而引起,可导致瘫痪、呼吸困难,严重会导致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