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谋上市狂涨25% 孙正义回应外媒谈中国曝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6日讯】科技产业盛事,软银集团旗下,英国晶片设计公司安谋 (Arm) ,美东时间14日正式挂牌交易,首个交易日交出亮眼成绩,不过外媒也聚焦,安谋未来营运成长性,尤其在中国营收比重较高,对此软银创办人孙正义也做出回应。

Arm首席执行长雷内·哈斯 (Rene Haas) ,美东时间9月14号,在纳斯达克敲响了开盘钟,数百名员工到场庆祝这一时刻。

Arm首席执行长 Rene Haas(2023.9.14):“这对公司来说确实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乐趣才刚刚开始。”

这家英国晶片设计公司,几乎在智慧型手机中无所不在,首日IPO上演惊人蜜月行情,收盘每股63.59美元,较IPO定价的51美元大涨24.69%,市值冲上650亿,也代表投资人对IPO的高度信心。

欧洲半导体副总裁兼高级分析师 Sara Russo:“当我们看ARM的增长能力时,我认为从V8(晶片架构)转到V9有一个很强烈的故事。我也认为在这手机市场上存在一定的挑战。我们正处于该终端市场的一个非常具挑战性的时期。问题是我们是否会在手机中恢复增长?而我们对手机的增长有些疑虑。”

安谋IPO文件中预测,到2025年Arm设计产品的潜在市场规模,将达到2466亿美元,高于2022的2025亿美元,但文件也提及有多达25%收入来自中国,坦言容易受到经济和政治风险影响,软银创办人孙正义受访,表示已经降低在中国曝险。

软银集团创办人兼社长 孙正义(2023.9.14):“这很难说。不论我怎么评论,它都会成为这里那里的标题新闻。所以我必须小心我的言辞。但是我们在中国的曝险,作为SoftBank集团来说,已经大幅减少,因为大部分软银持有的阿里巴巴持股已经卖掉。”

安谋IPO,堪称2021年10以来美国科技业最大盛事!

除了辉达、苹果、英特尔、三星加入认购行列,台积电以1亿美元参与认股,取得196万股,持有0.2%股权,进一步扩大生态系优势,IC设计大厂联发科,则以2500万美元持股0.05%。法人圈也看好,联发科入股后,将加深未来在手机晶片市场布局。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