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临近气氛紧张 北京驱逐大量访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十一”国殇日临近,北京气氛日趋紧张,大量访民被逐出北京,各地政府严禁访民进京。

据访民传出的消息,最近北京当局开始严查访民,大批警察深夜到旅馆搜查,骚扰房客。广东九洲基村民9日到北京上访时,遭到当地派出所阻拦,同一天,内蒙古乌海市派人到北京截访,并闯入访民在北京的家中暴力驱逐。10日晚上,大批在国家信访局门前排队的访民被押进四辆大巴,送到久敬庄等候遣返。

在京访民马先生:“就是一个节日,他们害怕,前几天头半夜抓,就往久敬庄送。地方政府造假,写个拘留票子给北京,北京警察就抓,上家抓去。前几天(沈阳访民)姜敏鹏又被抓了,拘留十天,她的诉求,地方必不解决,连续几天上访,就说她扰乱秩序,寻衅滋事,就拘她。”

15日,国家信访局门前排队的访民依然人山人海,上午一名访民昏倒在地上,还有一名拄着拐杖的访民被警察和不明身份的人压制在地,暴力截访。

大陆访民袁女士:“(十一)维稳已经开始了,不让去了,北京现在都往外撵人,国家信访局是天天排队的人很多,天天是人山人海,晚上不准他们排队,排的话他就要用大巴把你拉走,久敬庄就是他们通知当地的政府接走。”

近日,一名访民在国家信访局门外大声诉说自己的冤屈,被北京警察带走。

访民:“最高院袒护贪官,维护地方利益,执行庭长抢夺民宅,拒不归还。”

警察:“在国家信访局门外门前高声呼喊口号,我现在口头传唤你。”

大陆访民付女士披露,今年6月她在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外,被暴力绑架回当地,现在出门都有人跟踪。

大陆访民付女士:“绑架是四个人连踢带打,把我眼睛蒙上了,手脚绑上了,扔后备箱子啊,扔树林里,打了我三个小时,告诉我说你自己买票回家,你来一次,我打你一次,把我身份证残疾证都抢走了,再来北京看病都不许。”

据了解,访民从北京被押回当地后,有的被软禁家中,有的被关进黑监狱,还有人被警方拘留,甚至面临判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