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臨近氣氛緊張 北京驅逐大量訪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5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十一」國殤日臨近,北京氣氛日趨緊張,大量訪民被逐出北京,各地政府嚴禁訪民進京。

據訪民傳出的消息,最近北京當局開始嚴查訪民,大批警察深夜到旅館搜查,騷擾房客。廣東九洲基村民9日到北京上訪時,遭到當地派出所阻攔,同一天,內蒙古烏海市派人到北京截訪,並闖入訪民在北京的家中暴力驅逐。10日晚上,大批在國家信訪局門前排隊的訪民被押進四輛大巴,送到久敬莊等候遣返。

在京訪民馬先生:「就是一個節日,他們害怕,前幾天頭半夜抓,就往久敬莊送。地方政府造假,寫個拘留票子給北京,北京警察就抓,上家抓去。前幾天(瀋陽訪民)姜敏鵬又被抓了,拘留十天,她的訴求,地方必不解決,連續幾天上訪,就說她擾亂秩序,尋釁滋事,就拘她。」

15日,國家信訪局門前排隊的訪民依然人山人海,上午一名訪民昏倒在地上,還有一名拄著拐杖的訪民被警察和不明身分的人壓制在地,暴力截訪。

大陸訪民袁女士:「(十一)維穩已經開始了,不讓去了,北京現在都往外攆人,國家信訪局是天天排隊的人很多,天天是人山人海,晚上不准他們排隊,排的話他就要用大巴把你拉走,久敬莊就是他們通知當地的政府接走。」

近日,一名訪民在國家信訪局門外大聲訴說自己的冤屈,被北京警察帶走。

訪民:「最高院袒護貪官,維護地方利益,執行庭長搶奪民宅,拒不歸還。」

警察:「在國家信訪局門外門前高聲呼喊口號,我現在口頭傳喚你。」

大陸訪民付女士披露,今年6月她在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外,被暴力綁架回當地,現在出門都有人跟蹤。

大陸訪民付女士:「綁架是四個人連踢帶打,把我眼睛蒙上了,手腳綁上了,扔後備箱子啊,扔樹林裡,打了我三個小時,告訴我說你自己買票回家,你來一次,我打你一次,把我身分證殘疾證都搶走了,再來北京看病都不許。」

據了解,訪民從北京被押回當地後,有的被軟禁家中,有的被關進黑監獄,還有人被警方拘留,甚至面臨判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