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史上第一次 苹果首卖“印度制造iPhone15”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5日讯】苹果年度新机iPhone发表成为话题,今年苹果首度在新品发布当天,开始销售“印度制造”iPhone,被认为是苹果在全球供应链重要的里程碑,也代表对印度市场的高度重视。

iPhone 15正式亮相,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消费者买到的可能是印度制的iPhone 15 ,堪称是史上第一遭。过去在印度组装的多数是旧机型,但外媒报导,今年苹果将在销售首日,在印度和其他一些地区,供应“印度制造”的iPhone 15 ,与中国制iPhone,同步开卖。

今年四月,苹果首家直营实体店于孟买正式开幕,执行长库克也亲自到场举行开幕仪式,突显了印度市场的重要性,尽管iPhone目前在印度制造比重仅5-7%,但苹果订下全球25%的iPhone在印度制造的目标。

台经院产经资料库产业分析师邱昰芳:“所以我想这一次看起来是,也表示说他们在印度的一个制造的部分,已经开始进入到一个相对比较,稳定或者成熟的阶段。”

专家分析,苹果iPhone组装产能落地,有利回避印度政府对手机进口施加的高关税,台厂也将在印度制造中扮演重要角色,外媒称鸿海富士康有意于未来五至十年将30%的产能转移到印度当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