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次 苹果首卖“印度制造iPhone15 ”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苹果年度新机iPhone 15发表成为话题,外媒近日报导,随着印度生产力提升,今年苹果首度在新品发布当天,开始销售“印度制造”iPhone,外媒分析,这将是苹果在全球供应链,重要的里程碑,也代表对印度市场的高度重视。

iPhone 15正式亮相,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消费者买到的可能是印度制的 iPhone 15 ,堪称是史上第一遭。过去在印度组装的多数是旧机型,但外媒报导,今年苹果将在销售首日,在印度和“其它一些地区”,供应“印度制造”的 iPhone 15 ,与中国制iPhone,同步开卖。

印度Apple网站上,销售讯息已经释出,15日开启预购、22日全面开卖。彭博周三(9月13日)报导,南印度的富士康工厂,从上个月已经开始组装iPhone 15,和硕和塔塔集团收购的纬创工厂,也将很快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 15系列。

Bloomberg Intelligence 科技研究及数据创新主管 Matt Bloxham:“我认为这对苹果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方向转变,它正在将其生产多元化,减少对中国的依赖。显然考虑到目前对中国的关注,我认为确保投资者他们具有供应链韧性非常重要。我想我们可以预期,印度将成为制造生产的更大角色。”

今年4月,苹果首家直营实体店于孟买正式开幕,执行长库克(Tim Cook)也亲自到场举行开幕仪式,突显了印度市场的重要性,尽管iPhone目前在印度制造比重仅5%~7%,但苹果订下全球25%的iPhone在印度制造的目标。

台经院产经资料库产业分析师 邱?芳:“第二季它(印度)的高阶手机的部分,成长的速度非常快,应该是有115%的一个成长,所以你就可以看得到,其实高阶手机在印度市场的需求在打开中,那这个其实苹果扮演了一个相当大的角色。所以我想这也是在经过几年的练兵之后,那现在看起来这边是可以作为一个,新机的一个组装的一个基地,所以我想这一次看起来是,也表示说他们在印度的一个制造的部分,已经开始进入到一个相对比较,稳定或者成熟的阶段。”

专家分析,苹果iPhone组装产能落地,有利回避印度政府对手机进口施加的高关税,台厂也将在印度制造中扮演重要角色,外媒称鸿海富士康有意于未来5至10年将30%的产能转移到印度当地。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沈唯同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