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晒书节传递正体字之美 亲子同乐挑书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周三(13日),由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开办的晒书节,将在4天内,展出2,000本各类书籍供民众取阅,鼓励侨胞和年轻一代阅读正体中文书,享受翻阅纸本书的乐趣。

洛杉矶华侨文教服务中心的第六届“晒书节”,将在本周三(9月13日)至周六(16日)期间,免费赠送2,000本中文正体书籍杂志,让侨胞们大饱眼福。

洛侨中心主任陈敏永:“除了对自己身心有益以外,我们更希望海外的侨胞能够藉由这样的阅读,来了解我们正体字的文化,还有正体字之美。除了阅读以外,我们还有这种文化的教育意涵。”

他们表示,科技越来越发达,不少人习惯以电子产品阅读报章杂志,但纸本书仍然有不可取代的意义。

陈敏永:“我相信很多乡亲也更喜欢有这种翻阅书籍的愉快,或者是从这种翻阅里面得到他们心身灵的涵养。这是在科技时代还不能达到的。”

洛侨中心图书馆义工和作家叶宗贞:“因为你在翻页的时候,你就想知道下一篇的文章,然后你摸纸张的那种感觉,总比你用电脑翻来按按按那种东西,好像就有一种不同的(阅读)感觉,因为我算是老一代的,所以我对这种纸张是非常喜欢的,而且我就觉得书不能淘汰。年轻人也不妨看看书,虽然在网站上也可以看,但是读书还是能多一点知识。”

每年晒书节,洛侨中心会将汰换的书籍提供侨胞拿取,也有不少人响应晒书节,捐赠家中书籍。

洛侨中心主任 陈敏永:“而这些书籍事实上都保存得非常好,那我们就希望说能够广为让大家来认领,然后持续阅读的习惯。”

叶宗贞:“有新的进来有旧的出去,让大家有交流,让大家(有)新书旧书可以看,不然老是看旧的,看不到新的没意思,因为每一个作家写的东西都不一样,会来不及看,所以你看完以后又不想囤积在家的话,刚好就可以到这边来交换,换着看。”

现场无论男女老幼,都能找到心仪的书本刊物。有民众表示,能与其他爱书人士交换书籍,发挥每本书的最大价值,感到无比欣慰。

此次晒书节包括儿童绘本、食谱、文学名著、传记和财经投资等种类,还有杂志及DVD,开放每人拿取最多四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