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受灾户3年租金补贴 首波最晚20日发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再来看到,台北大直民宅塌陷案,台北市蒋万安昨天与受灾户座谈后表示,最晚20日就会让住户领到第一波租金补贴,市府规划,租金补贴金额以建物誊本面积为准,每坪补贴新台币1600元,总共补贴3年,造册并确认对象后,每半年或一年定额拨付。针对承租户,市府也会提供3个月的租金补贴,让房客找到其余租屋处。

依据都发局在会中报告的补助方案,分为所有权人跟承租户,所有权人补助将以建筑物誊本面积,每坪补助1600百元,为期3年;承租户则以租约月租金补助3个月。安置的房源包括南港基河三期中继住宅、台北桥联开宅、大湖璞旅旅馆,以及民间租赁住宅。

至于财务损失,台北市府已责成法务局成立财损评估小组,针对住户家中家电、家具等动产损失做整理评估,这部分也是跟基泰协调、已提拨进专户的一亿元支应;都发局成立安置小组,负责与住户沟通,协调后续安置。

有住户关切小基地或是并同东侧大范围基地重建,将进行优劣点评估说明比较,让住户了解;而住户关心昨日回家取物时间太短,可否再安排时间取物,都发局长王玉芬表示,最新判读观测数值显示,建物呈现较为乐观方式,没有再往双号方向倾斜,后续会尽快安排取物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沛芸整理报导/责任编辑:陈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