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受災戶3年租金補貼 首波最晚20日發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4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大直民宅塌陷案,台北市蔣萬安昨天與受災戶座談後表示,最晚20日就會讓住戶領到第一波租金補貼,市府規劃,租金補貼金額以建物謄本面積為準,每坪補貼新台幣1600元,總共補貼3年,造冊並確認對象後,每半年或一年定額撥付。針對承租戶,市府也會提供3個月的租金補貼,讓房客找到其餘租屋處。

依據都發局在會中報告的補助方案,分為所有權人跟承租戶,所有權人補助將以建築物謄本面積,每坪補助1600百元,為期3年;承租戶則以租約月租金補助3個月。安置的房源包括南港基河三期中繼住宅、台北橋聯開宅、大湖璞旅旅館,以及民間租賃住宅。

至於財務損失,台北市府已責成法務局成立財損評估小組,針對住戶家中家電、家具等動產損失做整理評估,這部分也是跟基泰協調、已提撥進專戶的一億元支應;都發局成立安置小組,負責與住戶溝通,協調後續安置。

有住戶關切小基地或是併同東側大範圍基地重建,將進行優劣點評估說明比較,讓住戶了解;而住戶關心昨日回家取物時間太短,可否再安排時間取物,都發局長王玉芬表示,最新判讀觀測數值顯示,建物呈現較為樂觀方式,沒有再往雙號方向傾斜,後續會儘快安排取物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沛芸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