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进一步限制特斯拉 分析:加速外资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4日讯】特斯拉在中国大陆受到进一步限制。近日,有视频曝光,一位特斯拉车主在公共充电桩充电时遭到警察阻挠,引发外界关注。评论认为,中共对特斯拉的限制毫无法律依据,将加速外资撤离

9月11日传出的视频显示,一名特斯拉用户在公共免费充电桩充电时,被三名警察粗暴阻止。车主要求警方出具法律文件,但没有得到囘应。

特斯拉车主:“这是国家电网,正常的是开放给所有公民用的,我为什么就不能在这里充电?”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很多外国公司都在撤离,尤其美国政府也号召这些美商都撤离中国。但是马斯克逆潮流而上到中国投资,当然就图那儿的劳动力和原材料便宜。但是他们不知道,跟中共打交道是很危险的。限制特斯拉的这些举动没有一点儿法律根据,而且毫无道理。”

时事评论家遇罗文表示,对特斯拉的限制没有法律依据,中共当局此举将加速外资撤离

遇罗文:“特斯拉这么大一个企业能到中国投资,就使很多美商也就能够留在中国,投资也会引进来,但是一旦目的达到了,中共就会马上就翻脸不认人。中共口口声声说要吸引外资,但是又干这种肮脏的事儿,那自然就把这些外资企业(吓跑了),想投资的也不敢来了。只能更多的外资逃离中国。必然是有这么一个结果,因为中共就是卸磨杀驴。”

大陆高校教师万兴(化名)表示,尽管特斯拉在大陆遭遇种种限制,如果让他选择,他仍会购买特斯拉。

大陆高校教师万兴:“因为电动车现在就只有特斯拉嘛,那些国产的电瓶车的话,车辆很不成熟,自燃的比较多,比较危险啊。应该是一种排外,它不可能永远这样子。包括日本的车子,一旦发生反日本情绪的时候,很多人就会砸日本的车子,还是很危险的。但是很多人还是购买日本的车子嘛。毕竟日本的车子在中国的销量是很大的。”

云南超市老板孔林(化名):“停在我门口一个(特斯拉),我看着造型挺舒服的,我(上网)搜了,29万。这不是针对特斯拉,都有个排外心理。闹一段时间,它总要找一个解决办法嘛。人家的好嘛,得学人家的。我四十多年,用的配件最多的是西德的。人家那些人都是很敬业的。我们都是敷衍了事,想认真吧,没那环境,人家把你当疯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