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9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江苏访民吴继新进京上访被遣返

江苏邳州市访民吴继新,因自建厂房设备被政府侵占,维权近20年,多次被抓捕、刑事拘留、判刑、劳教,无数次被从北京遣返回当地关押。今年9月4日,他再次到北京维权,但还没有到任何部门登记,就被拦截、遣返回江苏。9月11日他又到徐州市信访局上访,但仍然没有结果。

武汉疫情维权人士张海获见律师

武汉疫情遇难者家属、维权人士张海,今年2月因转发退休老人抗议医改的“白发运动”的视频、图片和文字,被关押、起诉。9月12日,终于获准与辩护人之一宋玉生律师会面。据说,张海精神状态很好,只是血压有点高。他基本认可起诉书指控的事实,但他认为那不是寻衅滋事,而是在行使言论自由权。

山东菏泽医院欠薪8月 医护上街抗议

山东菏泽市鄄城第二医院拖欠职工8个月工资,9月12日,医护人员终于发起维权行动,集体走上街头游行,到当地政府讨薪。

福建访民魏英半夜被传唤

福建省福清市访民魏英,9月12日半夜突然遭辖区派出所传唤,派出所人员持传唤证和搜查证到家中抓人,但不让家人看传唤证上的内容。魏英和访民林爱钦,9月5日在北京长安街邮局邮寄信访材料时被警察盘查,林爱钦被当场带走,9月7日被押回当地拘留。魏英当时乘乱逃离,没想到一周后还是被抓。目前,魏英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