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中国电动汽车发起反补贴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周三(9月13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 (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欧盟委员会已经启动了对中国电动汽车的反补贴调查,以保护欧盟电动汽车行业免受不正当竞争的危害。

冯德莱恩是在欧洲议会斯特拉斯堡的年度欧盟国情咨文中宣布这一举措的,她表示,中共对本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补贴,压低成本,对欧盟汽车行业造成了侵害,欧盟委员会必须调查,以评估欧盟是否需要征收关税,以保护欧盟的企业。

欧盟委员会表示,反补贴调查必须在启动后13个月内采取措施,临时措施必须在9个月内实施,如果法律允许,则在4个月内实施最终措施。

冯德莱恩说,欧盟必须清醒地看待自己面临的风险。“以电动汽车行业为例,这是一个对清洁经济至关重要的行业,在欧洲有着巨大的潜力,但全球市场现在充斥着更便宜的中国电动汽车,它们的价格被巨额的国家补贴人为地压低了。”

“这扭曲了我们的市场,”冯德莱恩表示,欧盟必须保护自己免受不公平竞争的侵害,但同时也强调了与中国保持开放沟通的重要性。

“降低风险,而不是脱钩。这将是我在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中欧峰会上的态度。”她补充道。

冯德莱恩还表示,她将任命一名特使,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繁文缛节,使其更容易开展业务。

冯德莱恩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支持欧洲风电产业的一揽子计划,以在急剧通货膨胀的情况下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本月早些时候表示,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他们对中国大陆的同行业公司的竞争威胁持谨慎态度。

在德国IAA移动会议上,汽车业高管们承认来自中国挑战,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 (Oliver Blume) 表示,该公司今年制定了新的中国战略,重点开发专门满足中国需求的技术。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