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中國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週三(9月13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 (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歐盟委員會已經啟動了對中國電動汽車的反補貼調查,以保護歐盟電動汽車行業免受不正當競爭的危害。

馮德萊恩是在歐洲議會斯特拉斯堡的年度歐盟國情咨文中宣布這一舉措的,她表示,中共對本國的電動汽車製造商提供補貼,壓低成本,對歐盟汽車行業造成了侵害,歐盟委員會必須調查,以評估歐盟是否需要徵收關稅,以保護歐盟的企業。

歐盟委員會表示,反補貼調查必須在啟動後13個月內採取措施,臨時措施必須在9個月內實施,如果法律允許,則在4個月內實施最終措施。

馮德萊恩說,歐盟必須清醒地看待自己面臨的風險。「以電動汽車行業為例,這是一個對清潔經濟至關重要的行業,在歐洲有著巨大的潛力,但全球市場現在充斥著更便宜的中國電動汽車,它們的價格被巨額的國家補貼人為地壓低了。」

「這扭曲了我們的市場,」馮德萊恩表示,歐盟必須保護自己免受不公平競爭的侵害,但同時也強調了與中國保持開放溝通的重要性。

「降低風險,而不是脫鉤。這將是我在今年晚些時候舉行的中歐峰會上的態度。」她補充道。

馮德萊恩還表示,她將任命一名特使,幫助中小企業解決繁文縟節,使其更容易開展業務。

馮德萊恩宣布了一系列措施,包括支持歐洲風電產業的一攬子計劃,以在急劇通貨膨脹的情況下促進可再生能源的發展。

歐洲最大的汽車製造商本月早些時候表示,隨著電動汽車的發展,他們對中國大陸的同行業公司的競爭威脅持謹慎態度。

在德國IAA移動會議上,汽車業高管們承認來自中國挑戰,大眾汽車首席執行官奧利弗·布魯姆 (Oliver Blume) 表示,該公司今年制定了新的中國戰略,重點開發專門滿足中國需求的技術。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