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统无望? 中共出台“重磅”文件欲软吞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中共叫嚣“武统台湾”,但大陆经济衰退,军队接连出事。日前中共央视播报“重磅”新闻,拟建“福建对台示范区”作为“统一大计”,被指欲软吞台湾。

日前网传消息称,周二(12日)的中共央视新闻联播将有“重磅”新闻公布。外界猜测是否与中共元老有关。结果当晚新闻联播并无特别之处,只有一个北京拟发布“福建对台示范区文件”的消息,勉强可称为“重磅”新闻。

报导称,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名为《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意见。文件开首第一句即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点明了发文的目的。

文件宣称,要在福建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使其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 具体政策包括取消台胞在福建的暂住登记,鼓励台湾人申领台湾居民居住证,在福建定居落户。另外,又实施金门居民在厦门、马祖居民在福州同等享受当地居民待遇。还包括加快平潭岛综合实验区开发,鼓励台胞在福建买房置业等等。

今年6月,中共全国政协主席王沪宁就已经放风,将有关于“福建探索海峡两岸融合”的文件出台。

上述文件被解读为体现中共“用温水煮青蛙方式吞并台湾”的策略。

早在今年1月,就有台媒消息指,中共当局并没有马上出兵台湾的计划,而是先让王沪宁研究出一个“统一台湾”的新理论框架,以替代已经破产的“一国两制”。

目前中国经济衰退,民怨沸腾,中共疲于应付,左支右绌。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中国经济陷入“危机”,中共已没有侵略台湾的能力。

另外,被视为侵台主力的中共火箭军(导弹部队)近期遭到整肃,包括司令、政委在内的多名高层军官接连出事。之后中共前任和现任国防部长魏凤和、李尚福接连“失踪”。外界认为,中共侵台信心也会因此遇挫。

(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