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無望? 中共出台「重磅」文件欲軟吞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中共叫囂「武統台灣」,但大陸經濟衰退,軍隊接連出事。日前中共央視播報「重磅」新聞,擬建「福建對台示範區」作爲「統一大計」,被指欲軟吞台灣。

日前網傳消息稱,週二(12日)的中共央視新聞聯播將有「重磅」新聞公布。外界猜測是否與中共元老有關。結果當晚新聞聯播並無特別之處,只有一個北京擬發布「福建對台示範區文件」的消息,勉強可稱爲「重磅」新聞。

報導稱,中共中央、國務院日前印發名爲《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文件開首第一句即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點明了發文的目的。

文件宣稱,要在福建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使其成為「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 具體政策包括取消台胞在福建的暫住登記,鼓勵台灣人申領台灣居民居住證,在福建定居落戶。另外,又實施金門居民在廈門、馬祖居民在福州同等享受當地居民待遇。還包括加快平潭島綜合實驗區開發,鼓勵台胞在福建買房置業等等。

今年6月,中共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就已經放風,將有關於「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的文件出台。

上述文件被解讀為體現中共「用溫水煮青蛙方式吞併台灣」的策略。

早在今年1月,就有台媒消息指,中共當局並沒有馬上出兵台灣的計劃,而是先讓王滬寧研究出一個「統一台灣」的新理論框架,以替代已經破產的「一國兩制」。

目前中國經濟衰退,民怨沸騰,中共疲於應付,左支右絀。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中國經濟陷入「危機」,中共已沒有侵略台灣的能力。

另外,被視爲侵台主力的中共火箭軍(導彈部隊)近期遭到整肅,包括司令、政委在內的多名高層軍官接連出事。之後中共前任和現任國防部長魏鳳和、李尚福接連「失蹤」。外界認爲,中共侵台信心也會因此遇挫。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