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打砸抢事件频发 保险业者:玻璃险成必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近年来加州打砸抢事件频发。首当其冲的小企业不仅生意受影响,财产和人身安全也面临风险。保险业者表示,随着案件越来越多,玻璃险也成为必买的保险。来看报导。

近期,餐馆、珠宝店等小企业,纷纷传出打砸抢案件。

全美零售联合会2021年的数据显示,这类犯罪在洛杉矶最猖獗,其次则是在旧金山。而对于这些意外,企业主可以向商业保险公司索赔。

恒信保险专员林茵:“肯定是要先报警,拿一个警方报告,然后在尽快的时间之内联系保险公司做出一个理赔,然后保险公司会给你分配一个理赔员,然后会根据那个案件的复杂程度,理赔员会进行一个理赔的调查。”

一般来说,企业主需要证明损失财产的价值。

林茵:“对于比较贵重的财物的话,我们都是建议客人把那个发票,或者购买那个物件时候的收据,可以证明这个东西价值的一个文件自己存好如果哪一天真的需要理赔的话,那我们就可以证明这个东西的价值。有一些比较小额度的物件的话,我们是按照重置成本来算的。”

她提醒,如果是因为店主的个人疏忽而导致财物损失,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林茵:“某一些保险公司他们会特别要求客人要安装一些安保系统的,比如说珠宝店或者说一些拥有比较高价值的一些商铺,如果他们没有这些安保系统的话,保险公司是拒保的。”

近年来,商店玻璃被砸的案件日益增多,而商业玻璃也比家用玻璃昂贵,因此购买玻璃险逐渐成为趋势。

林茵:“我给客人的建议就是玻璃险现在是必须要购买的,我想这个应该是最基本的,因为砸玻璃实在太多了。玻璃险的话一般都是附加在财务险里面的,但是如果要做出玻璃险的理赔的话,那必须先付那个自付额。”“如果你自付额太高的话,那你换玻璃就等于说你自己在给钱嘛,就花不到保险的钱,所以我们是建议把自付额降低一点,这样子如果需要换玻璃,或换一些小东西的话,那可以申报保险。”

她指出,加州因为犯罪率高,理赔案件倍增,曾有商家一年连续三次遭遇抢劫,向保险公司索赔三次后,第二年被保险公司拒绝续保。

受大环境影响,许多保险公司更因此暂停接收新客户,盼望加州治安好转。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