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打砸搶事件頻發 保險業者:玻璃險成必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近年來加州打砸搶事件頻發。首當其衝的小企業不僅生意受影響,財產和人身安全也面臨風險。保險業者表示,隨著案件越來越多,玻璃險也成為必買的保險。來看報導。

近期,餐館、珠寶店等小企業,紛紛傳出打砸搶案件。

全美零售聯合會2021年的數據顯示,這類犯罪在洛杉磯最猖獗,其次則是在舊金山。而對於這些意外,企業主可以向商業保險公司索賠。

恆信保險專員林茵:「肯定是要先報警,拿一個警方報告,然後在儘快的時間之內聯繫保險公司做出一個理賠,然後保險公司會給你分配一個理賠員,然後會根據那個案件的複雜程度,理賠員會進行一個理賠的調查。」

一般來說,企業主需要證明損失財產的價值。

林茵:「對於比較貴重的財物的話,我們都是建議客人把那個發票,或者購買那個物件時候的收據,可以證明這個東西價值的一個文件自己存好如果哪一天真的需要理賠的話,那我們就可以證明這個東西的價值。有一些比較小額度的物件的話,我們是按照重置成本來算的。」

她提醒,如果是因為店主的個人疏忽而導致財物損失,保險公司將不予理賠。

林茵:「某一些保險公司他們會特別要求客人要安裝一些安保系統的,比如說珠寶店或者說一些擁有比較高價值的一些商鋪,如果他們沒有這些安保系統的話,保險公司是拒保的。」

近年來,商店玻璃被砸的案件日益增多,而商業玻璃也比家用玻璃昂貴,因此購買玻璃險逐漸成為趨勢。

林茵:「我給客人的建議就是玻璃險現在是必須要購買的,我想這個應該是最基本的,因為砸玻璃實在太多了。玻璃險的話一般都是附加在財務險裡面的,但是如果要做出玻璃險的理賠的話,那必須先付那個自付額。」「如果你自付額太高的話,那你換玻璃就等於說你自己在給錢嘛,就花不到保險的錢,所以我們是建議把自付額降低一點,這樣子如果需要換玻璃,或換一些小東西的話,那可以申報保險。」

她指出,加州因為犯罪率高,理賠案件倍增,曾有商家一年連續三次遭遇搶劫,向保險公司索賠三次後,第二年被保險公司拒絕續保。

受大環境影響,許多保險公司更因此暫停接收新客戶,盼望加州治安好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林永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