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查出19名“内鬼”分析:中共清洗刀把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3日讯】中共纪监委日前通报,又有四名纪检系统官员被查。最近20天,已有19名中共纪检官员落马。外界分析,中共政权不稳,以“反腐”名义清洗刀把子

中共纪检委周一(9月11日)通报称,安徽省蚌埠市纪委书记项跃文、陕西省委巡视组前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周明等四名纪检系统干部,涉贪腐被查。今年8月23日以来,至少19名中共纪检系统官员被查,都是省管干部。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的腐败是一个全部整体性的,系统性的。它现在出于一个特定的目的来进行反腐,特别是对纪检系统人马下刀,一个原因是纪检委换了新人,李希上马;第二个因素是,习近平对形势的判断,比过去更加的严峻。中纪委这个刀把子本身,也存在着重大的问题,所以要进行清洗。”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分析:中共政权内外交困,危机四伏,通过所谓抓“内鬼”清洗刀把子,营造恐怖气氛。

王赫:“比如说,过去习近平一年出国14次,疫情前,现在,今年只有两次,这表明习近平目前对国内政治形势的判断是非常的紧张,惊慌失措了。这不能保证他的安全,但至少他可以造成一个形势,使别人不敢轻举妄动,造成一个恐怖气氛。但是,他的这个做法本身有很大的副作用,现在还有谁跟他站在一起呢?他又能轻易地相信谁呢?所以这个路是越走越窄。”

上海市居民王先生认为,中共官场无官不贪,所谓“反腐”只是个幌子。老百姓已经不再相信中共的宣传。

上海市居民王先生:“中国(共)官场都是行贿而升官。行贿的钱哪里来?受贿,就是买官卖官嘛。所以没一个干净的。他(官员)不停地要换自己的亲信。新上来一批更狠,他就要向上进供嘛。他钱拿出去了,他不是搜刮下面更厉害嘛!十年反腐已经麻木了,一开始还是很高兴啊,现在抓贪官,老百姓已经麻木了,因为没有一个不贪的。清清白白的官你坐不到这个位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