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查出19名「內鬼」分析:中共清洗刀把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中共紀監委日前通報,又有四名紀檢系統官員被查。最近20天,已有19名中共紀檢官員落馬。外界分析,中共政權不穩,以「反腐」名義清洗刀把子

中共紀檢委週一(9月11日)通報稱,安徽省蚌埠市紀委書記項躍文、陝西省委巡視組前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周明等四名紀檢系統幹部,涉貪腐被查。今年8月23日以來,至少19名中共紀檢系統官員被查,都是省管幹部。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中共的腐敗是一個全部整體性的,系統性的。它現在出於一個特定的目的來進行反腐,特別是對紀檢系統人馬下刀,一個原因是紀檢委換了新人,李希上馬;第二個因素是,習近平對形勢的判斷,比過去更加的嚴峻。中紀委這個刀把子本身,也存在著重大的問題,所以要進行清洗。」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中共政權內外交困,危機四伏,通過所謂抓「內鬼」清洗刀把子,營造恐怖氣氛。

王赫:「比如說,過去習近平一年出國14次,疫情前,現在,今年只有兩次,這表明習近平目前對國內政治形勢的判斷是非常的緊張,驚慌失措了。這不能保證他的安全,但至少他可以造成一個形勢,使別人不敢輕舉妄動,造成一個恐怖氣氛。但是,他的這個做法本身有很大的副作用,現在還有誰跟他站在一起呢?他又能輕易地相信誰呢?所以這個路是越走越窄。」

上海市居民王先生認為,中共官場無官不貪,所謂「反腐」只是個幌子。老百姓已經不再相信中共的宣傳。

上海市居民王先生:「中國(共)官場都是行賄而升官。行賄的錢哪裡來?受賄,就是買官賣官嘛。所以沒一個乾淨的。他(官員)不停地要換自己的親信。新上來一批更狠,他就要向上進供嘛。他錢拿出去了,他不是搜刮下面更厲害嘛!十年反腐已經麻木了,一開始還是很高興啊,現在抓貪官,老百姓已經麻木了,因為沒有一個不貪的。清清白白的官你坐不到這個位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