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李湘突发微博 官宣退休称要享受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现年47岁的李湘突发微博,宣布自己“已退休”,未来的日子要好好享受生活,引发外界关注。李湘虽然年近半百离了婚,但前半辈子事业发展成绩颇丰,据称身家高达人民币千亿元。

据悉,李湘近日是在微博上回应友人的询问时,才正面证实自己已经退休,并称自己打算“一是带好孩子,二是照顾父母,三是锻炼身体”,在未来的日子里,要“好好享受退休美好生活”。

(网页截图)

在李湘的这则贴文下的留言区里,没有什么人表示惋惜或祝福,却几乎清一色都在对李湘的人生表达羡慕,更有一大票人纷纷留言在线“接好运”,希望自己将来可以有运气实现“财富自由”,甚至有人半真半假的誓言自己下辈子要做李湘的女儿。

(网页截图)

不过,仍然有比较理智的网友留言质疑:“这(财运)是你想接就能接的吗?”

(网页截图)

今年6月中旬,曾有媒体爆料李湘身家高达5000亿,比马云、马化腾等一众科技大佬还有钱。当时这个消息也一度引发全网关注。现在她高高兴兴宣布自己要退休,开始好好享受生活,再度引起公众对她的身家背景及发家史的关注。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李湘出生于湖南长沙,父亲是湖南高级法院的一名副院长,母亲是某汽车集团的董事,有自己的4S店,因此从小就是在优越富裕的环境里长大,唱歌、跳舞、钢琴、话剧、书法等多方面的才艺得到了很好的培养。高中毕业后,为了圆自己的主持梦,考入了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

有媒体爆料说,李湘在读大学期间就开始炒房,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积累了大笔资金。大二时,她去到央视实习,毕业后进入了湖南电视台工作。

在湖南台,初出茅庐的李湘被拉去做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的主持人,结果她与何炅一起因为主持这档节目一炮而红。在主持这档节目期间,她不停跨界尝试新的事业领域,曾经出版写真,推出单曲,主演电视,参与电影演出。

(网页截图)

7年后(2004年),已成为湖南卫视“综艺一姐”的李湘,主动离开了《快乐大本营》,转型投资开公司,自己开始当老板。那一年,她才28岁。

李湘离开《快本》后,成立了自己的娱乐公司,投资各种影视剧。她曾与芒果台联合发起并投资成立芒果影业,出任深圳卫视副总裁,还加盟奇虎360担任娱乐总裁。此外,她还开办了不少美容院、电影院。李湘甚至搞过直播卖货,成绩也相当瞩目。直到退休,她名下仍关联近20家企业,成功地从娱乐圈幕前打工人,变成了幕后手握资本的大佬。

2004年,李湘曾登上福布斯榜。在当大老板的同时,她仍然没有完全放弃主持人的工作,时不时在各种晚会、颁奖、综艺节目上露露脸。

她的前夫王岳伦是位导演、编剧,作品不多,其中多部是由李湘投资并充当制片人,包括票房成绩不错的《十全九美》以及《熊猫大侠》。

李湘对自己的宝贝女儿十分宠爱,据媒体爆料,她女儿读的都是所谓“贵族学校”,住英国公主住过的宿舍,李湘本人还曾经为了女儿亲自到英国去“陪读”。

退休后的李湘发布的生活目标很简单:照顾好孩子,孝顺好父母,然后好好享受生活。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