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歲李湘突發微博 官宣退休稱要享受生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現年47歲的李湘突發微博,宣布自己「已退休」,未來的日子要好好享受生活,引發外界關注。李湘雖然年近半百離了婚,但前半輩子事業發展成績頗豐,據稱身家高達人民幣千億元。

據悉,李湘近日是在微博上回應友人的詢問時,才正面證實自己已經退休,並稱自己打算「一是帶好孩子,二是照顧父母,三是鍛鍊身體」,在未來的日子裡,要「好好享受退休美好生活」。

(網頁截圖)

在李湘的這則貼文下的留言區裡,沒有什麼人表示惋惜或祝福,卻幾乎清一色都在對李湘的人生表達羨慕,更有一大票人紛紛留言在線「接好運」,希望自己將來可以有運氣實現「財富自由」,甚至有人半真半假的誓言自己下輩子要做李湘的女兒。

(網頁截圖)

不過,仍然有比較理智的網友留言質疑:「這(財運)是你想接就能接的嗎?」

(網頁截圖)

今年6月中旬,曾有媒體爆料李湘身家高達5000億,比馬雲、馬化騰等一眾科技大佬還有錢。當時這個消息也一度引發全網關注。現在她高高興興宣布自己要退休,開始好好享受生活,再度引起公眾對她的身家背景及發家史的關注。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李湘出生於湖南長沙,父親是湖南高級法院的一名副院長,母親是某汽車集團的董事,有自己的4S店,因此從小就是在優越富裕的環境裡長大,唱歌、跳舞、鋼琴、話劇、書法等多方面的才藝得到了很好的培養。高中畢業後,為了圓自己的主持夢,考入了中國傳媒大學播音系。

有媒體爆料說,李湘在讀大學期間就開始炒房,低價買入高價賣出,積累了大筆資金。大二時,她去到央視實習,畢業後進入了湖南電視台工作。

在湖南台,初出茅廬的李湘被拉去做綜藝節目《快樂大本營》的主持人,結果她與何炅一起因為主持這檔節目一炮而紅。在主持這檔節目期間,她不停跨界嘗試新的事業領域,曾經出版寫真,推出單曲,主演電視,參與電影演出。

(網頁截圖)

7年後(2004年),已成為湖南衛視「綜藝一姐」的李湘,主動離開了《快樂大本營》,轉型投資開公司,自己開始當老闆。那一年,她才28歲。

李湘離開《快本》後,成立了自己的娛樂公司,投資各種影視劇。她曾與芒果台聯合發起並投資成立芒果影業,出任深圳衛視副總裁,還加盟奇虎360擔任娛樂總裁。此外,她還開辦了不少美容院、電影院。李湘甚至搞過直播賣貨,成績也相當矚目。直到退休,她名下仍關聯近20家企業,成功地從娛樂圈幕前打工人,變成了幕後手握資本的大佬。

2004年,李湘曾登上福布斯榜。在當大老闆的同時,她仍然沒有完全放棄主持人的工作,時不時在各種晚會、頒獎、綜藝節目上露露臉。

她的前夫王岳倫是位導演、編劇,作品不多,其中多部是由李湘投資並充當製片人,包括票房成績不錯的《十全九美》以及《熊貓大俠》。

李湘對自己的寶貝女兒十分寵愛,據媒體爆料,她女兒讀的都是所謂「貴族學校」,住英國公主住過的宿舍,李湘本人還曾經為了女兒親自到英國去「陪讀」。

退休後的李湘發布的生活目標很簡單:照顧好孩子,孝順好父母,然後好好享受生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