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国古典舞”高手对决 一展神传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1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吸引来自全球的140位选手齐聚纽约同台竞技,经过一连多日的精彩角逐,周日迎来最终对决。下面一起来看决赛当天的情况。

本届大赛可谓是高手如云,共有51位选手入围决赛,带来高手间的对决。而选手们通过一个个舞剧,将传统历史、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搬上国际舞台,现场观众频频掌声雷动。

现场观众Andrew Parker:“表演的淋漓尽致,行如流水,很优美,观看比赛给我带来希望的感受。”

现场观众Rocio:“舞剧展现很多文化(内涵),对我们西方人来说不同,非常的博大。而且完全不同的舞蹈方式,很独特,很有力道,充满能量的舞蹈方式。”

少年男子组选手包明宇:“最重要的是,不仅表达忠诚,刻画一名英雄,为国而奋战,但最高的忠,是放下自我,为国家尽己所能。(剧目人物)放下自我,意识到上天早有安排,而并不是你所想的。”

少年女子组选手李恩慈:“因为中国的文化大革命,很多文化流失了,无法再寻回,所以我觉得,能够展现这些价值、品德,中国的文化,非常有意义也很重要。”

神韵艺术团艺术总监D.F.先生,将失传已久的“身法”绝技“身带手、胯带腿”亲自传出后,选手们对这一技法的掌握,也成为大赛的考核标准之一。而选手要想做到知行合一,却需要经过刻苦的磨练。

少年女子组选手卲艿慈:“我的伞舞是拿着道具,所以就想像伞也是一节胳膊。”

少年男子组选手周正杰:“我们的条件、我们的长度,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的意识是无限的,意识在不断的往长的方向拉,那样才能显得的更大,然后更漂亮。 ”

青年女子组选手范徽怡:“你的脑子知道,你能带上你的肢体,然后最后你才能呈现那个样子。就是体现在身神合一,最后整个体现出来,就是一个完美的、大气、很长。”

大赛弘扬“纯真、纯善、纯美”的正统舞蹈艺术,选手们也都抱着相同理念而来。他们表示个人的修为如何,也能从作品中体现出来。

少年男子组选手周正杰:“虽然技术要那么好,但是另外一方面,就是看你的修养,看你的修行,看你的心态,你想的是什么,如果你是发自内心的慈悲,那个物质就可以发出去,因为我相信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因为精神一发出来,你就会感觉那个很亮的东西在里面,观众就可以感受得到。”

青年女子组选手范徽怡:“我觉得我们这个比赛,就跟外面的很不一样,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是互相帮忙,体现‘身带手、胯带腿’,或是恢复传统文化,而不是(注重)这个比赛的成果。”

记者:“古人讲‘文以载道’,参赛的选手们,也在通过舞蹈这种艺术语言,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并且弘扬到国际的舞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宋昇桦、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