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古典舞」高手對決 一展神傳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十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吸引來自全球的140位選手齊聚紐約同台競技,經過一連多日的精彩角逐,週日迎來最終對決。下面一起來看決賽當天的情況。

本屆大賽可謂是高手如雲,共有51位選手入圍決賽,帶來高手間的對決。而選手們通過一個個舞劇,將傳統歷史、民間故事和神話傳說,搬上國際舞台,現場觀眾頻頻掌聲雷動。

現場觀眾Andrew Parker:「表演的淋漓盡致,行如流水,很優美,觀看比賽給我帶來希望的感受。」

現場觀眾Rocio:「舞劇展現很多文化(內涵),對我們西方人來說不同,非常的博大。而且完全不同的舞蹈方式,很獨特,很有力道,充滿能量的舞蹈方式。」

少年男子組選手包明宇:「最重要的是,不僅表達忠誠,刻畫一名英雄,為國而奮戰,但最高的忠,是放下自我,為國家盡己所能。(劇目人物)放下自我,意識到上天早有安排,而並不是你所想的。」

少年女子組選手李恩慈:「因為中國的文化大革命,很多文化流失了,無法再尋回,所以我覺得,能夠展現這些價值、品德,中國的文化,非常有意義也很重要。」

神韻藝術團藝術總監D.F.先生,將失傳已久的「身法」絕技「身帶手、胯帶腿」親自傳出後,選手們對這一技法的掌握,也成為大賽的考核標準之一。而選手要想做到知行合一,卻需要經過刻苦的磨練。

少年女子組選手卲艿慈:「我的傘舞是拿著道具,所以就想像傘也是一節胳膊。」

少年男子組選手周正傑:「我們的條件、我們的長度,都是有限的,但是我們的意識是無限的,意識在不斷的往長的方向拉,那樣才能顯得的更大,然後更漂亮。 」

青年女子組選手范徽怡:「你的腦子知道,你能帶上你的肢體,然後最後你才能呈現那個樣子。就是體現在身神合一,最後整個體現出來,就是一個完美的、大氣、很長。」

大賽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舞蹈藝術,選手們也都抱著相同理念而來。他們表示個人的修為如何,也能從作品中體現出來。

少年男子組選手周正傑:「雖然技術要那麼好,但是另外一方面,就是看你的修養,看你的修行,看你的心態,你想的是什麼,如果你是發自內心的慈悲,那個物質就可以發出去,因為我相信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因為精神一發出來,你就會感覺那個很亮的東西在裡面,觀眾就可以感受得到。」

青年女子組選手范徽怡:「我覺得我們這個比賽,就跟外面的很不一樣,我們在這個過程中是互相幫忙,體現『身帶手、胯帶腿』,或是恢復傳統文化,而不是(注重)這個比賽的成果。」

記者:「古人講『文以載道』,參賽的選手們,也在通過舞蹈這種藝術語言,傳承中國的傳統文化,並且弘揚到國際的舞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宋昇樺、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