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失传绝技!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复赛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十届“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正在美国纽约登场,复赛和决赛都向公众开放,在周六(9月9日)的复赛中,选手们展现了失传已久的身法绝技身带手、胯带腿”。

进入复赛的选手,技艺娴熟,对人物的刻画,更是入木三分,从为国远嫁的《塞外昭君》,再到《封狼居胥》的大将军霍去病。

青年女子组选手黄悦:“就可以给人带来一种正面的引导吧,就他看了之后,会去想,人们真正的好的文化、正统的文化是怎么样的。”

青年男子组选手郭新宇:“我们都是想要自己做一个好人,做一个更好的人,所以这些东西在台上,才能表达出来。”

青年男子组选手肖大卫:“我希望通过舞剧,向人们展示中华文化中“天人合一”的传统价值观。 ”

选手们通过一个个传统故事,将中华传统文化精彩演绎,现场观众更是掌声连连。

现场观众 Ben Smith:“有些男士的表演,来自古代中国的故事,让人对那个时代很有感触,当时人的高尚品德,你能通过舞蹈感受到。”

现场观众Mary Ma:“内心世界表现出来的,也非常好,特别是好多男孩子,那么(年轻),都是表演的那个将帅的风格,那真的,我觉得很感人。 ”

现场观众 Agdas Slonim:“我觉得舞剧更能感到传统价值,很高兴看到有西方演员在台上,看来这个文化是普世的价值,非常美妙。”

记者:“由神韵艺术团的艺术总监D.F.先生,传出了中国古典舞身法的最高境界‘身带手、胯带腿’,在业界引起轰动,也成为了行业标竿。此次大赛的选手们,也都在观摩切磋,对这一技艺的掌握。”

青年女子组选手黄悦:“跳舞的时候,你的身体是你整个人的中间,如果你的身体(中心)去表达,你想要表达的东西,就会很清楚。”

青年男子组选手郭新宇:“如果你把它当成一种动力的话,就会跳得更高更(舒)展,让这个人显得更飘逸。”

青年男子组选手肖大卫:“用‘身带手’做普通动作已经很难了,因为找到‘身带手’正确的位置已经很难,加上舞剑更难了,因为不光是‘身带手’,而是‘身带剑’,也就是说难度更大。”

中国古典舞,具有丰富的表现力,而身带手、胯带腿这一舞蹈绝技,会放长演员的动作,使舞蹈更为大气、优美,增强古典舞的表现力。

青年男子组选手肖大卫:“每年来参赛都会新收获,特别是看到那么多优秀选手,感觉今年的整体水平,较上届更高,看到他们的表现,也启发我努力提升水平。”

现场观众 Mary Ma:“是拉长了,你看他们的舞姿出来,整个把人的身体,全部都是伸展开了。”

现场观众 Ben Smith:“有的演员,充分驾驭这一技能,富有表现力,动作感觉很大又优美。”

经过一整天的比赛,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在9月10日带来最终的精彩对决,现场会以售票的形式,对公众开放,同时进行全球网络与电视直播。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宇亭、宋昇桦、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