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失傳絕技!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複賽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0日訊】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十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正在美國紐約登場,複賽和決賽都向公眾開放,在週六(9月9日)的複賽中,選手們展现了失傳已久的身法絕技身帶手、胯帶腿」。

進入複賽的選手,技藝嫻熟,對人物的刻畫,更是入木三分,從為國遠嫁的《塞外昭君》,再到《封狼居胥》的大將軍霍去病。

青年女子組選手黃悅:「就可以給人帶來一種正面的引導吧,就他看了之後,會去想,人們真正的好的文化、正統的文化是怎麼樣的。」

青年男子組選手郭新宇:「我們都是想要自己做一個好人,做一個更好的人,所以這些東西在台上,才能表達出來。」

青年男子組選手肖大衛:「我希望通過舞劇,向人們展示中華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傳統價值觀。 」

選手們通過一個個傳統故事,將中華傳統文化精彩演繹,現場觀眾更是掌聲連連。

現場觀眾 Ben Smith:「有些男士的表演,來自古代中國的故事,讓人對那個時代很有感觸,當時人的高尚品德,你能通過舞蹈感受到。」

現場觀眾Mary Ma:「內心世界表現出來的,也非常好,特別是好多男孩子,那麼(年輕),都是表演的那個將帥的風格,那真的,我覺得很感人。 」

現場觀眾 Agdas Slonim:「我覺得舞劇更能感到傳統價值,很高興看到有西方演員在台上,看來這個文化是普世的價值,非常美妙。」

記者:「由神韻藝術團的藝術總監D.F.先生,傳出了中國古典舞身法的最高境界『身帶手、胯帶腿』,在業界引起轟動,也成為了行業標竿。此次大賽的選手們,也都在觀摩切磋,對這一技藝的掌握。」

青年女子組選手黃悅:「跳舞的時候,你的身體是你整個人的中間,如果你的身體(中心)去表達,你想要表達的東西,就會很清楚。」

青年男子組選手郭新宇:「如果你把它當成一種動力的話,就會跳得更高更(舒)展,讓這個人顯得更飄逸。」

青年男子組選手肖大衛:「用『身帶手』做普通動作已經很難了,因為找到『身帶手』正確的位置已經很難,加上舞劍更難了,因為不光是『身帶手』,而是『身帶劍』,也就是說難度更大。」

中國古典舞,具有豐富的表現力,而身帶手、胯帶腿這一舞蹈絕技,會放長演員的動作,使舞蹈更為大氣、優美,增強古典舞的表現力。

青年男子組選手肖大衛:「每年來參賽都會新收穫,特別是看到那麼多優秀選手,感覺今年的整體水平,較上屆更高,看到他們的表現,也啟發我努力提升水平。」

現場觀眾 Mary Ma:「是拉長了,你看他們的舞姿出來,整個把人的身體,全部都是伸展開了。」

現場觀眾 Ben Smith:「有的演員,充分駕馭這一技能,富有表現力,動作感覺很大又優美。」

經過一整天的比賽,進入決賽的選手,將在9月10日帶來最終的精采對決,現場會以售票的形式,對公眾開放,同時進行全球網絡與電視直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宋昇樺、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