拨打911紧急电话 需认真回答接线员的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0日讯】中国城治安委员本周举行讲座,向年长者介绍哈里斯郡休斯顿警察局的治安资源,帮助人们了解基本的安全保护信息。

由西南管理区中国城治安委员会主办的老年人安全讲座本周三在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举行,邀请到哈里斯郡地区检察官、休斯顿警察局的代表做演讲,介绍执法系统的一些相关资讯,现场有几十位老年民众出席。

地区检察官和休斯顿警察局是处理刑事案件的主要机构,警察抓捕罪犯,地区检察官负责起诉,双方在调查案件上互相协助。维护治安的重要措施之一是民众积极报案。

当人们拨打9-1-1时,接线员会首先问,你是要警察,消防,还是医疗,然后将电话接给不同部门接听,报案人须提供姓名、电话、地点和事件描述。所有的9-1-1电话都会录音,接听人员也会做记录。

截至今年8月31日,负责接听9-1-1的休斯顿紧急事务中心接到了近140万个民众的紧急呼叫,比去年增加了12%,其中绝大多数是紧急呼叫警察,有120万个。

老年人是网络诈骗的主要的受害人群之一。哈里斯郡地区检察官Kim Ogg表示,网络诈骗的形式很多,包括电话,电子邮件等等,地区检察官办公室有专门处理老年人的案件,包括网络诈骗,以及暴力殴打老年人。

会议上还介绍了老年人户外室内的安全防卫方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